首页 | 高教动态 | 发展规划 | 大学章程 | 治校参考 | 暑期研讨 | 综合治理 | 法治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高等教育发展中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组组成人员及防控方案
2020-02-19 11:39  

根据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我校《关于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制订中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并明确工作职责。

人员组成

 长:龙溪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副组长:罗婷(协助组长开展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员:胡卫庆、赖泽源(疫情防控方案制订,信息及材料报送,宣传教育等工作)

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部署要求,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2、负责制定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做到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

3、负责报送疫情信息及相关材料,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依法依规有序管控。严格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

4、负责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前后,以防控疫情为重点,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切实改善环境卫生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5、严肃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失职失责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二、切实做好舆情监控。高度关注网络舆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加强舆情收集和监测。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等渠道,发挥网络评论员等队伍的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引领,统一师生思想。按照《南昌工程学院舆情引导和处置工作办法》,做好舆情应对与处置工作。

三、切实履行值班值守。要严格按照《南昌工程学院值班工作规定》南工办发[2014]1号文件要求,做好值班记录,履行值班职责;值班期间须保持值班电话和个人手机畅通,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必须按有关要求,及时赶赴现场,做好相关工作。要根据工作职责,及时摸排所辖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下午5点前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当日人员变化等情况

四、切实做好安全管理。要通过微信、QQ群等,尽快发放假期安全提示,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要求,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做到不出门、不出游、不聚会,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控措施。

五、切实做好开学准备。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加强考勤

六、切实推进环境整治。要组织全体人员在返校后第一时间开展办公场所卫生大扫除和消毒,保持日常通风换气和空气流通,并暂停各类大型聚集活动。

七、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中,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做到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在最困难的时候、在最危险的地方体现担当作为;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忠于职守,勇挑重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八、切实严明工作纪律。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违令拖延,各行其是的;应对处置措施未到位的;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制度未落实,失职失责、延误战机、造成严重后果的;违反规定外出、脱岗的;重大疫情瞒报、漏报、迟报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高等教育发展中心

                                2020.2.15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 2013 南昌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