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教动态 | 发展规划 | 大学章程 | 治校参考 | 暑期研讨 | 综合治理 | 法治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高等教育发展中心2018年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计划
2018-03-19 22:14  

为了切实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发展中心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综治维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2018年全省综治(平安江西建设)工作要点、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中心实际,制定2018年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传达学习会议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1、根据上级有关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会议与文件精神,春季开学初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初及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2018年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

2、春季开学初参加学校2018年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和2018年全省综治(平安江西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通报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和学校安全稳定情况,动员和部署学校2018年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

3、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我中心贯彻落实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重要会议与文件精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和学校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重要会议与文件精神,动员和部署2018年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

二、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1、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管理责任制要求和“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及“边排查、边整改”工作要求,从春季开学初开始,认真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明确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责任人员,列出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改清单,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台账,做到行动迅速、责任明确、整改到位。

2、切实做好重点场所和重要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从春季开学初开始,对所辖办公室重点部位开展一次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与彻底性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并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校综治办书面说明情况备案,由校综治办协调解决并跟踪督办。

3、重点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主动配合保卫处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查、报告、整改制度,及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发现所辖范围内消防设施器材出现缺损问题时要及时报告保卫处维修更换。

三、加强综治安全宣传教育,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1、密切关注和掌握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对我中心存在的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摸排、分析和研判,采取切实有效的对策和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纠纷调解、利益维护、信访处置等工作。

2、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坚持正面宣传和舆论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反动思潮及错误言行。切实加强对校内报告会、研讨会、论坛、校报校刊的管理,严格对校内国际交流活动、学术研讨活动、政治论坛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大型聚会活动的审批和应邀来校授课讲学人员的政治审查,管好阵地,把好关口。

3、切实做好抵御和防范境内外敌对分子、传教人员向校园破坏和渗透工作,广泛持续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明确告知师生员工收到或发现有关的包裹、电子邮件、宣传材料等要及时送交校综治办依法依规处置,坚决防止“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和“团契”等境外宗教组织向校园渗透和破坏。

4、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校园网、电子宣传屏、广播、展板、标语、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多种渠道,切实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及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抢夺、防邪教、防非法传销、防人身侵害、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中心人员的法纪观念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的法纪观念和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明辨是非、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四、加强日常值班巡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在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期间,要按照“零报告”要求,每天向校综治办报告我中心安全稳定情况。

五、加强专项检查督办,严格落实问责机制

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本单位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认真部署和落实综治暨安全稳定工作各项任务。严肃追究问责。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发生影响安全稳定事件的,依法依规追究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 2013 南昌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