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教动态 | 发展规划 | 大学章程 | 治校参考 | 暑期研讨 | 综合治理 | 法治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暑期研讨>>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暑期研讨会
2020-09-01 10:16  

1686C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第二届党代会2020年度会议和学校第四届教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创建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8月30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会议室召开以“十四五规划与更名升大”为主题的2020年暑期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副校长汪荣有主持。

D16D

 

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作题为《坚定信心谋发展,筑梦前行创未来》的报告,分析了“十四五”的形势、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一要科学研判,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的形势。认清“十四五”是国家发展历史的交汇期,是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深入期,是学校战略发展的窗口期。要通过“十四五”规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作为,争取校内外资源,把机遇和挑战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学校“更名升大”目标。二要总揽全局,切实提高“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水平。要总结研究找准发展起点,坚持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南工看南工”,跳出“南工看南工”;处理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关系、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的关系、量化目标与质性目标的关系、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的关系。三要开拓新局,全面发挥“十四五”规划的引导作用。规划要抓重点分节点,通过抓住战略重点,采取一系列举措,冲破节点;筑高峰树品牌,围绕水利优势,打造学科高峰,树立系列品牌专业,提升学校社会声誉。四要凝神聚力,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善于谋划;落实责任,真抓实干;集思广益,开门规划。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百倍的勇气完成历史赋予我们这代南工人的使命,实现南工人自己的大学梦,为我国教育由大变强作出应有贡献。          

   

         

BA42

                     

 

校长金志农作主题报告。他简要回顾学校62年来的发展历程,对“更名升大”工作进行详细分析,制定“更名升大”指标进度跟进表,要求各单位立足校情,立足岗位职责,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深入调研,找差距、补短板、出实招,保证各项指标达到“更名升大”要求。他要求,要从6个层面树立固本强基理念:一是学生层面:知识碎片化,要做到三全育人,系统培养;二是家长层面:责任社会化,要做到家校联动,制度规划;三是教师层面:个体职业化,要做到师德为先,育人为本;四是课程层面:知行分离化,要做到知行合一,内外兼修;五是专业方面:培育单值化,要做到社会需求,严出导向;六是学院层面:学科混杂化,要做到结构改造,体系优化。他还对学校两个专项、开学防疫、硕士授权点申报、三个验收、两个专业工程教育论证、四项工程的竣工验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汪荣有指出,此次会议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立意高远,会议围绕“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学校的办学思路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具体实在;二是目标导向特别明确,提出的“更名升大”战略目标引领形成了共识,很多指标都为了更名升大设置;三是问题意识强,徐兰宾书记、金志农校长提出的问题都是学校“十四五”期间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四是会风良好,徐兰宾书记和金志农校长的报告精心准备,规划汇报材料准备充分、讨论认真,为学校建言献策。

会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汇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学校各专项规划组副组长汇报了“十四五”专项规划思路,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分别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更名升大”有关工作。(文/赖泽源 图/潘旭)

 

 

 

分会场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 2013 南昌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