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教动态 | 发展规划 | 大学章程 | 治校参考 | 暑期研讨 | 综合治理 | 法治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规划>>正文
 
     
     
   
关于成立南昌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2020-04-09 10:10  

 

关于成立南昌工程学院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南工党发〔2020〕12号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各单位:

为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南昌工程学院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长:徐兰宾、金志农

常务副组长:汪荣有

副组长:吴泽俊、汪胜前、李 明、樊后保、胡

殷安全、周敏丹

员:黄 华、欧阳子龙、洪恩强、胡俊华、龙溪虎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高等教育发展中心,抽调相关人员参加规划编制及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高等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龙溪虎兼任。领导小组下设若干专项工作小组,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牵头承担专项工作任务。学校划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项经费,保障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专项工作小组及任务分工

中共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7日

南昌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0年4月7日印发

附件:

专项工作小组及任务分工

为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若干专项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相应工作任务。

一、工作小组及任务

1、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规划

长:汪荣有

副组长:李沛武

参加部门:研究生处、科学研究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相关学院

工作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 特别是要针对如何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注重学科平衡发展,硕士学位点建设取得突破,确保三大学科门类中每个学科门类至少有2个硕士授予点等方面进行研究,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2、科学研究规划

长:汪荣有

副组长:桂发亮

参加部门:科学研究处、人事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学报编辑部、相关学院

工作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科学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 特别是要针对如何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科人才、构建科研平台、提高学报办刊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在国家级科研重大奖项上实现突破等方面进行研究,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3、人才培养规划

长:汪胜前、周敏丹

副组长:邓承志

参加部门:教务处、科学研究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部)、团委、人民武装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相关学院

工作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 特别是要针对如何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体育、劳动教育和国防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专业结构,加强课程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合理协调好工学、管理学、人文学科等三大学科门类与其他学科门类的招生比例,凝练教学成果,在省部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上实现突破等方面进行研究,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4、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长:汪胜前

副组长:陆伟锋

参加部门:人事处、教务处、科学研究处、研究生处、相关学院

工作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特别是要针对如何提高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研究,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5、实验室建设规划

长:汪胜前

副组长:张兴旺

参加部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计划财务处、相关学院

工作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实验室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特别是要对如何优化实验室建设,加强社会服务,促进实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研究,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6、公共服务体系规划

长:樊后保、胡

副组长:胡俊华

参加部门:党委(院长)办公室、基本建设处、后勤保障处、彭桥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处(部)、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招投标管理办公室、档案馆、保卫处(部)、医院

工作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公共服务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 特别是要对如何构建和谐校园、美丽校园、数字化校园,促进公共卫生,完善招投标管理办法,提升档案管理现代化水平,加大馆藏图书数量等方面进行研究,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7、校园基本建设规划

长:李

副组长:罗来瑜

参加部门:基本建设处、后勤保障处、党委(院长)办公室、科学研究处、学生工作处(部)、教务处、彭桥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校园基本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校园基本建设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 特别是要对学校办学用房,教学用房、科研用房以及行政用房面积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进行研究,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8、对外交流与合作规划

长:樊后保

副组长:邓洪波

参加部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院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学研究处、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

工作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 特别是要对如何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办学、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等方面加强研究,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9、社会服务规划

长:胡

副组长:戴湖北

参加部门: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科学研究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学院

工作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 特别是要对如何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研究,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10、教育经费保障规划

长:李

副组长:狄文全

参加部门:计划财务处、党委(院长办公室)、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医院、教务处、科学研究处、学生工作处(部)、团委、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彭桥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

工作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教育投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特别是对如何开源节流,筹措经费、提供保障等方面加强研究,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11、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规划

;吴泽俊、殷安全

副组长:黄 洪恩强

参加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委(院长)办公室、纪委(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部)、团委、工会、审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 特别是要对如何加强党建与思政、立德树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意识形态、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校园、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等方面加强研究,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12、各学院发展规划组

长:各学院(部)院长(主任)

工作任务:对各学院“十三五”时期规划完成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举措、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等,特别是专业建设规划要做细做实,提出“十四五”时期各项建设规划,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预案。

二、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组组长是工作第一责任人,副组长为具体责任人。各组牵头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负责组织精干力量,统筹力量、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任务。

2、明确责任分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各专项工作小组是专项规划编制的责任主体,要抓紧启动编制工作,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

3、各专项工作小组的规划报告电子稿和纸质稿于2020年6月30日前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88127357

联系人:赖泽源

邮箱:gjyjs@nit.edu.cn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 2013 南昌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