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教动态 | 发展规划 | 大学章程 | 治校参考 | 暑期研讨 | 综合治理 | 法治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高等教育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到毛泽东亲手创建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永新县秋溪乡党支部参观学习
2017-11-16 09:50  

201788日上午,高等教育发展中心全体党员赴毛泽东亲手创建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永新县秋溪乡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秋溪乡党支部是井冈山时期毛泽东同志组建的边界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秋溪乡党支部成立后,积极领导秋溪乡农民开展革命斗争,进行秋溪工农暴动,保卫了红色政权,巩固了湘赣边界根据地,为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秋溪乡党支部成员为革命敢于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秋溪乡党支部旧址,对研究毛泽东同志的建党思想,研究国内二次革命战争时期党的建设以及利用秋溪党支部旧址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秋溪乡党支部,大家详细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率领工农革命军第一师第一团从拿山过枫木坳,经绥远山来到龙源口,开展打土豪闹革命的过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艰辛的战斗历程。大家被在斗争实践中成立的秋溪乡党支部涌现的许多可歌泣的人和事,特别是井冈山时期革命先烈李松林、牛德福、刘二妹、彭六里的先进事迹所感动。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在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感染和震撼,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宗旨,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勇当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 2013 南昌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