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教动态 | 发展规划 | 大学章程 | 治校参考 | 暑期研讨 | 综合治理 | 法治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暑期研讨会
2016-11-24 09:01  

8月24至26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16年暑期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刘谟炎、校长金志农,校领导张立青、梁钢、吴泽俊、汪胜前、李明、樊后保、汪荣有、胡敏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副校长汪荣有、吴泽俊、李明主持。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近130余人参与了本年度研讨会。

26日上午,刘谟炎书记在会上做了《继续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总结讲话。刘谟炎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成果。他指出,研讨会是思想碰撞,又是对审核评估再分析再动员;既是对教育教学新形势分析研判,对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实现大跨越的集中深入研讨;也是学校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谋划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在高教改革和发展新趋势下,学校积极谋划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吹响开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征程的新号角。

他强调,审核评估的“五个度”即人才培养效果对目标的达成度、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系统运行的有效度和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是学校“以评促建”的方向。最后,他对继续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的实施提出“十重”要求:一是重在本科教学,盯住一流目标;二是重在评估引导,鼓励开拓创新;三是重在审核范围,培育办学特色;四是重在学校主体,培养责任担当;五是重在学生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六重在服务职能,提高管理能力;七是重在质量保障,形成有效体系;八是重在办学效果,提高满意量度;九是重在完善提高,促进内涵建设;十是重在制度建设,抓好教师根本。

24日上午,围绕“审核评估:内涵建设新起点”暑期研讨会主题,金志农校长做了题为《抢抓机遇,充实内涵,强学科、优专业、固平台,为建设水利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旨报告。报告中金志农分析了学校面临的三大发展机遇:一是国家推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如何对接江西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二是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与授权点的增设对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三是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抓住发展机遇提升内涵建设,学校必须完成好四项中心任务:一是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核评估,二是专业综合评价要取得优异成绩,三是顺利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四是优势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他强调,学校当前关键工作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人才培养方面,二是师资队伍方面,三是学科建设方面,四是科学研究方面,五是基本建设方面。他还分别对这五方面工作提出了做强做实的明确要求。

研讨会分组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从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监测、质量保障等若干视角对学校内涵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基本梳理出内涵建设6大关系。

研讨会上,汪胜前副校长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评估中心和各院部围绕审核评估作了主题发言。各小组代表汇报了本组讨论情况。(文/罗婷 图/潘旭)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 2013 南昌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